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想去寻找机会一位朋友前不久这样对我说而我结束了长达11年的中国生活回韩国才半年仅是他最近还有许多韩国人对中国产生了极大兴趣这都与一部纪录片有关

115日至24韩国KBS电视台推出72015KBS划纪录片《超 》。目分别为“13亿的力量”“的力量”“治世”“的力量”“软实”“党的领导”“之路纪录的人口模、雄厚力、事力量、自然源、文化软实力和政党的领导力角度述中现状

》在韩国引起很多观众,我感到也引起中媒体的注。两国一衣水,目前不经济,而且文化往也相密切。韩国人之所以如此注中,是因就能感受到中。去年,访韩的中游客613万次在短翻了一番。中游客在访韩游客中占比由2013年的35.5%提升至去年的43.1%话说访韩的外游客近一半是中游客。如是中游客喜物的、明洞,是弘大、新沙洞林道等首尔首屈一指的时尚都能看得到中游客。有候,我居然有在中待着的错觉

纪录片的反响远远我的想象,它让韩国刮目相看。然部分韩国网为该述中好的一面,但是大部分韩国片使他知道中翻天覆地的化。去年,韩国媒体多次道小米如何去三星的市场份额,以至于三星 子的业绩下挫。再者,阿里巴巴在交所成功上市后,阿里巴巴、腾讯等中联网展成了韩国人仰慕的成功故事。使不少韩国人有了像以前去展的国梦般的国梦很多人认识到中展程度已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甚至已经开始展发达国家的一面。  

我看到KBS站上韩国网友的评论中,近一半的评论对这纪录片持批评态度。但我认为这评论的代表性不高。合身朋友的反映,大八成人很有助,使他看到了中国发展的现状成人认为该片有点片面。  

韩国人看在眼前,怎么对它怎么与它共存共在面前课题。朴槿惠总统112行的:“美同盟的同实韩略合作系。》要回答的问题也是,崛起的中对韩国而言,是新的机遇是危机?带来诸多好,但同时带来一些要解问题,如富差距、染。不如此,中国给包括周家在的世界提出了一个课题国发展,使得世界了,我与它共存共的道路。

 

2.13 发于环球时报

 

话题:



0

推荐

金宰贤

金宰贤

86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毕业于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中文系,自2003年起在华工作,曾在北京大学读MBA,现在上海交通大学攻读管理学博士。作者电子邮箱:zorba00@gmail.com

文章